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00万现金堆墙 用于奖励村民们改造房屋每人2万

    近日最新报道称,广州沥滘村改造房屋一事有了新的进展,在5月5日下午,广东广州海珠区沥滘村在会场摆台上出现了1200万现金堆墙,据记者了解得知,这些现金是被用于奖励村民们改造房屋每人2万元的奖金。

    广州沥滘村改造补偿村民
    广州沥滘村改造补偿村民

    沥滘村作为广东广州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城中村,历史悠久,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沥滘村1950年被广州市委、市政府定为老解放区,抗日战争期间,沥滘村成为农村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重要据点之一。实际上,早在1987年,沥滘村两委会已然开始考虑由联社分期分区对沥滘村进行改造。

    据报道介绍得知,2011年,沥滘村改造项目被拿下,改造投资总额达23.8亿美元,而改造规划总用地151.42公顷,相当于2/3个珠江新城。历时7年过去,在今年5月2日,《沥滘城中村改造房屋补偿安置方案》全村表决率超过80%!次日,沥滘村成功进入改造的第二阶段,目前已进入动迁签约工作步骤。

    一千两百万现金奖励每人2万
    一千两百万现金奖励每人2万

    在现场上的1200万现金堆墙,没错,就是用于补偿村民们改造房屋的补偿金,更是用于奖励村民们改造房屋每人2万元的奖金,当天先发放6个社村民,预计1200多名村民,三天共发放3229人,奖励每人2万元。5月5日-7日发放1万/人,剩余1万/人将在6月30日之后发放。

    根据规划,沥滘村旧改规划中,有住宅、中小学、行政办公、商业金融业、教育科研业、医疗卫生、村生活用地等等。在改造之后,沥滘片区将打造成为“一江两岸三带”科研创新、观光旅游、优质生活等粤港澳湾区滨水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