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饮自配药酒中毒 居民自配药酒成毒酒

    如今,大家很注重养生,所以有很多人喜欢自泡药酒,药酒虽然活血通络、强身健体。但是,因喝了自泡的药酒中毒事件频频发生,看,重庆一居民饮自配药酒中毒,导致5人死亡,5人正在抢救。

    生日宴上喝自制药酒中毒
    生日宴上喝自制药酒中毒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喜欢喝药酒,因此,有很多人在家里泡起了药酒,那么,自泡的药酒真的可以放心喝吗?然而,近日,在一生日宴会上一名居民带了一瓶自配药酒,没想到居民饮自配药酒中毒了。虽然大家喜欢自配药酒,但要注意自己的配方,不能随意调配。

    记者从重庆市璧山区政府新闻办获悉,5月3日该区发生一起居民饮用自配药酒中毒事件,截至4日7时30分已有5人死亡,5人正在抢救,还有5人病情基本稳定。

    据悉,3日中午璧山区来凤街道居民任某在街道一饭店举办生日宴席,其间任某自带自配药酒在席间饮用。饮用该酒的人员随后出现程度不同的身体不适症状,并随即被送往医院急救。

    事发后,璧山区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重庆市卫计委组织医疗专家组赴璧山指导并参与病员救治,重庆市公安、食药监等职能部门也开展事件调查工作。经现场勘查、走访询问、残留物提检,初步判断系自配药酒导致中毒,相关情况正进一步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