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没点东西被捕 星巴克被批“种族歧视”

    星巴克是一家连锁咖啡公司的名称,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以其命名的咖啡店更是给人一种奢侈的印象,不过此前有关于黑人男子没点东西被捕的事件,使得星巴克被批“种族歧视”,最近又传出了新的消息。

    黑人到星巴克消费被捕
    黑人到星巴克消费被捕

    据此前报道称,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一家星巴克咖啡连锁店,据说有两名黑人男子没点东西被捕,在场的顾客趁机拍下了一段视频发布到网上,不久便被广大网民转播,15日在事发地聚集了许多人举行抗议活动,迫使这家位于费城的星巴克关店停止运营。

    根据星巴克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这两名黑人男子想要借用星巴克的卫生间,但没想遭到了工作人员的拒绝,此后该门店的经理继续观察两位顾客,发现两人迟迟没有离开,也没点东西,于是选择了报警,不久后,两名黑人男子被警察带走了。

    星巴克回应“种族歧视”事件
    星巴克回应“种族歧视”事件

    经过询问得知,两名男子不过是在星巴克等待朋友,想等到朋友来了再开始点东西,没想到却因没点东西而被捕了,这似乎是一场闹剧,但视频一经曝光后,很快,星巴克被批“种族歧视”就上了热搜新闻榜,对此,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在当地时间14日也发表了声明。

    凯文·约翰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种族歧视,将对事件展开详细调查,并想要亲自向受事件影响的黑人男子道歉。”但面对这样的回应,抗议者并不领情,对于黑人男子没点东西被捕一事,他们认为必须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而事情的最新进展,双方已经和解,星巴克为两名男子提供了免费大学教育,并且还从费城获得了象征性的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