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继续瘦身 为减少假酒售卖保护正品多个品牌被清理

    在酒类市场中,茅台酒的地位毋庸置疑,所以在近期一听到茅台继续瘦身的消息时,不少人都很是关注。对于还没了解过相关事项的朋友来说,或许就不懂何为茅台继续瘦身了。那么接下来就一起来好好了解下,看看茅台酒为了发展有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

    茅台集团清理旗下品牌产品
    茅台集团清理旗下品牌产品

    据了解,不少酒企旗下的品牌不仅多,而且杂乱,这种情况下,就难以形成较强的品牌集群了,同时假冒侵权的行为也时有发生。而茅台继续瘦身说的就是茅台集团自从在2017年发布了《品牌管理办法》后,就陆续清理了集团内163个品牌及2068款产品,瘦身幅度分别达到76%和87%。

    茅台酒增强品牌保护力度
    茅台酒增强品牌保护力度

    截至今年4月19日,茅台集团各子公司共保留品牌数为51个,总共剩下321款产品。从相关资料可以看到,习酒公司原有品牌为22个,产品320款,而在茅台继续瘦身后,现有品牌9个,产品不足70款。

    再如保健酒业公司,其原有品牌一共为54个,产品828款,瘦身后,只剩10个品牌及75款产品。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贵州白酒抱团取暖会议中,贵州茅台集团、茅台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就指出白酒品牌的培育度跟保护力度不够的问题。

    所以为解决此问题,茅台从2017年开始大力“瘦身”,即针对旗下品牌产品条码进行整治和规范,先后出台茅台集团新《品牌管理办法》,并实行“双十品牌”战略,要求每家子公司保留的品牌数不超过10个,每个品牌的条码数不超过10个。

    在这些规定出来后,茅台集团就大刀阔斧砍掉了155个品牌、1983款产品。随后的八个月中,又缓慢减少了8个品牌、85款产品。而茅台继续瘦身后,所带来的效果也是明显的,比如说,飞天茅台所在股份公司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4亿,同比增长32.2%,实现归母净利85.1亿,同比增长38.9%。

    可以说在茅台集团的这些举措下,茅台酒在市场上的发展是得到了更大的空间了,而其品牌保护力度也得到了提升,这样一来,也有效的打击了假酒售卖的行为。当真正的高品质白酒得到保护后,相信白酒市场也会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了,所以此举也赢得业内人士拍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