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智能报刊亭现身广州 扫码付款八秒可借书

    现在网络发展的迅速,大多数人的阅读习惯都变成了电子读物,但是不同的书籍依然是人们的精神粮食,一般我们想要借本书都要跑去图书馆的,现在无人智能报刊亭现身广州,扫码付款八秒可借书了,很方便。

    无人智能报刊亭

    在广州的公园前地铁站附近,一个大书柜矗立在闹市区的十字街头。书柜中,既有经典名著也有各种儿童读物,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围观。这就是广州新投放的无人智能报刊亭。这间无人智能报刊亭由一个24小时自动售货机和一个无人书柜组成,书柜旁印有“书香广州·全民阅读”的公益标语。

    智能报刊亭借书快速
    智能报刊亭借书快速

    这个颜值颇高的“无人智能报刊亭”吸引路人驻足,市民陈先生好奇地拿出手机体验了一把,仅用了8秒,就借到了一本小说《子夜》,“扫一扫就能借到书,不用特地跑到图书馆了。”与传统报刊亭相比,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全部操作,看到这新鲜玩意,有市民不禁立刻拍照发朋友圈,手动点赞。

    其实无人智能报刊亭现身广州不止一处,早在去年年底,广州就已试水1.0版本的无人报刊亭了,在广州白云区的京溪、齐富路和柯子岭等社区,针对社区开发的智能共享图书柜也已经上线,为全民阅读打造全区共享图书网点拉开序幕。当中包括了红色经典、国学经典和儿童读物三大类图书书柜。在白云区景泰街长安社区也有三个智能共享图书柜,是国内一家共享图书柜平台与白云区合作打造的。

    该平台相关人员介绍每一个书柜可提供150至300本书,作为试点,该网点实行免费借阅,每次可以借阅3本图书,期限为一年。市内其余网点以儿童读物共享书柜为主,非免费借阅,实行会员年费制。

    在借阅押金方面,“芝麻信用”分数达到600分以上的用户可获得免押金认证。如果没有芝麻信用分,也可以交77元的押金。在所借图书全部归还后,押金可以随时申请退还。用户租金支付方面,采用年费制,一年年费360元,每名会员每次可借书3本,借阅次数不限。

    无人智能报刊亭的受欢迎,今后,广州全市的报刊亭将逐步覆盖WIFI,供市民免费使用,让更多喜欢看书的人更加便利,也让书香飘满城市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