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南粤景区吸金超85亿 消费者倾向于周边短途旅行

    今年的五一有很多人出游,而且不少的景点都是人潮拥挤的,因为五一只有三天的假期,所以消费者更倾向于周边短途旅行,在五一南粤景区吸金超85亿,而且有不少地方的活动很多、形式多样。

    五一出游热闹

    “五一”假日期间,广州乡村游游客达到209.44万人次,增城、番禺、从化、花都为市民游客热衷的乡村游区域,还有云浮新兴在生态茶园景区举办禅茶文化节,共接待游客约5000人次,韶关在丹霞山举办2018年第十届“全民饮茶日”暨“茶香韶关”首届斗茶大会,吸引数千名民众参与,汕尾陆河举办首届青梅嘉年华趣味体验活动,2000多名游客参与采摘青梅等嘉年华活动。

    五一周边游热门
    五一周边游热门

    因为假期不时特别长,消费者更倾向于周边短途旅行,乡村民宿深受旅游者追捧。据统计,省内民宿订单量同比增加120%,在线成交总额比增高达150%,单间价格约600元。一些环境优雅、风景秀丽、服务周到的精品民宿半个月前预订一空,广州增城、深圳大鹏、清远清新等大部分民宿入住率爆满。省内沿海城市天气较好,各滨海旅游景区游人如织。

    五一景区游客暴涨
    五一景区游客暴涨

    所以五一南粤景区吸金超85亿,在假期截止到5月1日下午3时我省共接待游客14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9%;实现旅游收入85.01亿元,同比增长14.37%,其中,纳入统计的103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92.3万人次,同比增长6.1%;旅游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8.1%。

    全省各市举办的美食、乡村民俗、摄影、表演等节庆活动达20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城乡,极大丰富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