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架无人机表演成乱舞 演出费用1050万元

    想必大家知道无人机,5月1日,西安举行了无人机表演,引起众人关注!令人没想到的是西安千架无人机表演成乱舞,据了解,这些无人机定位出现了问题,导致画面残缺。这次无人机表演服务,花费用高达1050万元。

    1374架无人机表演变乱码
    1374架无人机表演变乱码

    在五一晚上陕西西安景区上演了1374架无人机进行飞行表演,在半空中组成各种图案,吸引了不少旅客观看。不过,最后千架无人机表演成“乱舞”,图案未能完整显示,遭到很多人吐槽,而且还耗资千万元。

    在陕西西安于5月1日晚举办的“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中,部分无人机群在表演中出现集体下坠、图案与文字展示难以辨认等情况。

    据活动主办方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称,在“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中,将会有1374架无人机从南门城区域起飞,汇聚至南门上空编队飞行表演,内容将体现:“西安最中国、奔跑吧西安、新时代、四十周年等文字及城楼、大雁塔、丝路骆驼、5.1、1374、IXI‘AN等图案和数字。”

    然而,不少在场观众表示,无人机群在现场表演中的效果并不理想,展示出的图案和数字迷糊不清。

    界面新闻观看西安电视台现场直播视频发现,当晚活动现场1374架无人机的“表演”成果与彩排时相比确实不佳,原本重点呈现的“西安最中国、奔跑吧西安、新时代、四十周年”等文字的左边无人机部分下坠散乱,难以辨认。

    对此,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5月2日下午对界面新闻称,管委会已组织专门人员针对无人机表演中出现的事故进行回应,但截止发稿为止,相关回应仍未发布。

    据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开信息显示,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项目采购人为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向广东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支付了1050万元整。

    该项目采购联系人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1050万元是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用于“购买亿航无人机表演的服务,并非购买或租赁无人机。”记者致电广东易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客服售前咨询,据工作人员称,该公司组织无人机进行类似西安城墙无人机表演的价格约10000元/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