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奔驰成品油都降价 5月起国家给大家送减税大红包

    大家知道吗?进入五月的第一天手机届和汽车圈为我们来了一场红包雨,你看,苹果奔驰成品油都降价了,一些“大咖”常用的苹果手机、开的奔驰豪车居然降价了,难道是因为销量不好在搞促销吗?还是商家良心发现而选择自身降级?

    苹果奔驰降价的原因
    苹果奔驰降价的原因

    小编了解到,原来都不是因为以上的疑问,最主要是受到五月一日正式实施的国家增值税税率的调整影响。国家调整增值税税率之后,苹果奔驰成品油都降价了,计划买苹果手机和买豪车的朋友们还在等什么?从5月起国家给大家送减税大红包了!要买就赶快动手吧!

    根据之前国家财政部联合税务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增值税稅率的通知》中写道,从2018年5月1日起,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由于受到增值税税率的调整影响,现在苹果奔驰成品油都降价了。

    受其影响,苹果官网几乎所有的国行产品均已进行了售价的调整,比如,原起售价8388元的iPhoneX,目前官网标价为8316元起售;原起售价6688元的iPhone8Plus,目前官网标价为6630元;此外,受到影响的还有相关配件产品,比如AirPods,原售价为1288元,现售价1276元。当然,包括苹果电脑等在内的一系列产品也都进行了对应的售价调整。及农副产品的成本负担,都将带来实质性下降。

    不过,很多网友表示,对此次降价并不感冒,主要原因在于,平均每件产品仅便宜了几十块钱。网友戏称“我是差那几十块钱的人么?我查的是8000多块。”当然,除了苹果,受到此次降价影响的还有汽车,比如奔驰、捷豹、路虎、林肯等多个国外品牌的汽车,售价均有从1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调价。此外,成品油、铁路运输服务费等,也均有等百分比的下调。

    尽管,此次增值税下调的1%对于消费者来说看似“不疼不痒”。但数据显示,新的增值税税率实行后,预计全年将带来减税超过4000亿元。这样的减税幅度,对于每一个纳税人来说,却是地地道道的实惠,进而纳税人再将这部分优惠还给消费者,进一步让利,对于消费者而言,也不能不说是一件好事啊!不仅部分车降价了,油价也降了。

    4月29日,国家发改委网站表示,根据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自5月1日起降低部分行业和货物增值税税率,其中成品油增值税税率由17%降低至16%,据此,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75元和65元,自2018年4月30日24时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