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淘沙将尽 共享充电宝行业不被看好

    自共享行业在去年逐步兴起之后,去年也顺势成为了“共享经济时代”的一年,各种共享项目层出不穷,甚至令人跌破眼镜的共享男友、女友都出现了,而共享充电宝淘沙将尽的新闻报道也再度引起关注,共享充电宝行业不被看好。

    分析共享充电宝盈利模式
    分析共享充电宝盈利模式

    根据报道显示,共享充电宝在去年三月份正式兴起,自3月31日至4月10日这十天内,5笔融资,超20家机构入局。共享充电宝资本的狂热程度堪比共享单车,而截止今年的4月份,历时一年,资本狂热过后终于回归理性,行业人士认为共享充电宝淘沙将尽!

    业内人士对共享充电宝提供产品的模式进行分类后,分别对其盈利模式进行分析,利用移动模式下的移动共享,成为共享充电宝近似于共享单车的特色亮点,带走后,可在另一个地方归还。而这种盈利模式要点主要在于充电宝本身的租金,单机设备上面的广告以及出售配套数据线。

    共享充电宝租赁市场
    共享充电宝租赁市场

    为什么共享充电宝行业不被看好?共享充电宝铺设的范围会直接影响租赁充电宝的人群数量。另外,除了行业内的激烈竞争以外,事实上,在KTV、咖啡厅、餐厅或是某些商场内,都会提供USB充电插口或者充电插头,由此将更加挤压共享充电宝的市场空间,租赁人数再度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开始出现了一些由手机壳制造而成的充电宝,即手机壳与充电宝被合为一体,不仅省去了手握两款电子设备的麻烦,而且也不再需要到哪都插着一条数据线,并且如今各大手机制造商也在竭力增大电池容量,延长手机的续航能力,因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共享充电宝淘沙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