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用冥币做诱饵 用于购买二手摩托车的钞票竟是冥币

    现在很多人都会将二手物挂到网上出售,虽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普遍也属少数,不过在两年前发生的一件事让庞先生至今记忆犹新,一名男子用冥币做诱饵购买他的二手摩托车,后来发现其用于购买二手摩托车的钞票竟是冥币!

    挂卖二手车遭骗后追回钱款
    挂卖二手车遭骗后追回钱款

    记者在上个月月底获悉,4月22日,庞先生带着一面“真心为民办事,人民的好警察”锦旗,来到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旨在向办案人员致谢,那时的他已经成功拿回了两万元的退赃赔偿款,也是他卖掉二手摩托车应得的钱款。

    根据记者了解得知,庞先生在2015年花35000元买了一辆原装进口的雅马哈公路赛摩托车,买回来才发现竟然无法办理牌照,无奈只好挂上网进行出售,2016年4月29日,他和“买家”王某约好了看车,当时王某乘坐的士过来,一下车便对庞先生十分热情,还让其看见了自己腰包里的三四摞人民币。

    用冥币购买二手摩托车
    用冥币购买二手摩托车

    聊了一会后,王某说是要试试摩托车,并且把腰包里的人民币钞票全部押在刚刚载他前来的出租车上,庞先生没多想便把钥匙给了王某,王某骑上车后,从缓缓前行到时快时慢,最后突然加速,也就两分钟的时间,当庞先生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他的二手摩托车已经被开走了。

    庞先生立即选择了报警,当警方到场后,打开王某押在的士上的腰包才发现,男子用冥币做诱饵购买摩托车,而这些被用于购买二手摩托车的钞票竟是冥币,只有封面第一张是人民币,其他后面的都是冥币。警方立案调查后,根据这辆雅马哈的存油量,以事发地点为圆心,画了一个半径为10公里的圆,准确地画出了王某的行动轨迹,方向直指苏州某地。

    当警方赶往苏州时,王某已经辞职离开,经过联系陕西汉中警方后,在王某的老家顺利将其抓获,经审讯得知,该名男子用冥币做诱饵,将摩托车从苏州骑回老家后,两个月便通过朋友转手卖了2万元,但这笔钱被他朋友借用去操办自己的婚礼了,最后通过与其朋友联系,最终将2万元归还到了庞先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