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学生陷校园贷 借1.3万欠100余万

    常能够看到很多高校学生陷校园贷的新闻,有些是为了自己日常的开销,有些是为了卖奢侈品,更有的则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所以一些小额的贷款平台很是受学生们的欢迎,但是由于大学生涉世未深,一不小心就陷入了套路贷,有人借1.3万欠100余万,或者倾家荡产都有。

    校园贷危害
    校园贷危害

    “校园贷”主要是指被害人仅需向非法借贷平台或借贷人提供学生证、身份证,同时提供家属电话或常用联系人,即可借到几千乃至上万元的现金,已成为校园内一种借贷手续简单、借贷门槛低、贷款金额较大的借款途径,所以就有更多的高校学生陷校园贷,而且一去不复返。

    陷校园贷欠款100余万元

    据悉高校学生陷校园贷的案件层出不穷。有深圳某高校的学生,因沉迷网络赌博,不仅花了光父母给的生活费还欠下不少债务,在同学的介绍下到校外某贷款公司借钱,后因无法及时偿还贷款,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欠款数目从6000元累积到10余万元,翻了近20倍。

    还有的是因想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通过同学找到贷款公司借钱,自2015年起,从最初借贷的1.3万元逐步累积到欠款100余万元,翻了将近100倍。而且更可怕的是当学生们无力偿还如同滚雪球一般的贷款时,贷款公司便会根据个人信息找到学生父母,要求并威胁他们偿还贷款。“校园贷”和“套路贷”往往交织在一起。

    很多时候都是在借了款之后,由于偿还的压力,一些犯罪人员就会向其介绍团伙成员借贷“平账”,最后利用虚假合同向被害人及其家属追讨欠款。这高校学生陷校园贷的案例那么多,但还是避免不了,而且这陷校园贷、套路贷性质极其恶劣,不仅对学生的身心健康还有对其家庭也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希望此类的案件有关部门能够加强治理,大学生要懂得远离套路贷,借钱需选择正规合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