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入境旅客2百万 90后首超80后成境外消费主力军

    难得的五一假期也成了过去了,在这假期里,相信有不少人也是没有出门的,因为害怕人潮汹涌,所以如果跟这些朋友说,在前两天里,有数据显示出入境旅客2百万人次,想必这些朋友会为自己不出门的决定而拍手叫好了。实际上,每年五一假期都是大家出行的高峰期,毕竟是难得的假期,大家都想着出门走一走,但不得不说,一听到出入境旅客2百万多,也还真的会令人感到吃惊。

    五一假期出游人数多
    五一假期出游人数多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截至5月1号的凌晨三点,全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超二百万人次,而4月30日当天的出境旅客就超过一百万。据了解,当日全国出境旅客具体为1004622人次,同比增长9.8%。单单一天就超百万人出入境了,所以时间再多一点来计算的话,再说出入境旅客2百万这事似乎也并不是很意外了。

    国人境外消费力强
    国人境外消费力强

    此外,结合支付宝发布的“五一小长假”出境游移动支付数据来看,可以得知出境游用户在数量上以沿海省份及发达地区为主力,其中出境游人数最多的是上海,其他依次是广州、北京,杭州、福州、武汉、南京、天津、重庆、西安。

    每个地区用户前往的目的地也有所不同,北京人去美国最多,上海人最爱去日本,武汉人则偏爱香港,重庆人首选泰国。值得一提的是,数据还显示中国女性在境外比男性更爱消费,65%在境外消费的支付宝用户是女性。同时,90后用户首次超过80后,成为境外消费主力军。

    可以说,在这出入境旅客2百万人次中,就能够看出大家在假期的旅游安排跟消费都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了,只能说这个假期依旧是大家想象般的热闹便是了。那么,你的五一假期是怎么过来的呢?这出入境旅客2百万中又是否有存在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