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再现食品问题 召回遭大肠杆菌污染奶酪

    奶酪是法国人民最喜欢吃食物,营养价值很高,各式各样的奶酪,非常美味。那么,你吃的法国奶酪安全吗?现在法国再现食品问题,诺曼底召回遭大肠杆菌污染奶酪。据了解,如果儿童吃了出现严重的肾脏症状。

    法国奶酪验出大肠杆菌
    法国奶酪验出大肠杆菌

    法国的奶酪非常出名,法国市民每天都吃奶酪,而且奶酪有很多品种,因此,受到很多吃货喜爱。但是,大家要小心了!现在法国再现食品问题,奶酪遭大肠杆菌污染。诺曼底已召回有问题的奶酪。

    4月27日报道称,法国奶酪制品商普莱西(Plessis)日前发表公告,在全法范围内召回一批诺曼底AOP(原产地命名保护)标识的卡芒贝尔奶酪,原因是该批次产品遭到大肠杆菌污染。

    上述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发布的公告透露,此次污染菌种是大肠杆菌O26:H11,遭污染的产品批次编号为260218DS0,采用木盒包装,销售日期为3月20日至4月26日,保质期到5月11日。

    大肠杆菌O26:H11可能导致人体在食用一周后出现肠胃炎,可能同时伴有出血和发烧症状;而在年幼儿童身上可能还会出现严重的肾脏并发症(溶血性尿毒症综合症)。

    召回被污染大肠杆菌奶酪

    普莱西公司的召回公告敦促已经购买、但还没有食用的消费者,尽快将其送回到销售商家,并办理退款。对于可能已经食用、并出现上述症状的患者,应当立即去医生处就诊,并告知医生可能是因为食用相关产品导致患病,以及告知致病菌种。普莱西公司目前开通了一条免费热线,供消费者咨询召回相关事宜。

    普莱西公司的这批产品采用了不同的商标,在全法范围内通过批发和零售等不同渠道进行销售。

    报道称,近年来法国食品安全事件不断,除了震惊全法的拉克塔利斯集团2017年底爆出婴儿奶粉遭受沙门氏菌污染的丑闻之外,猪肉制品商科佩尔公司2018年1月召回75批疑受李氏杆菌污染的火腿产品,此外,一些饼干和鸡蛋也被检出杀虫剂残留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