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批次食品上黑榜 岳云鹏卖的猪肉条因这个问题被下架

    不管去哪里买食品,大家最看重的就是其安全,只有东西安全了,那么买回来食用后才不会出现问题。但有时候一些食品却也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比如在近期相关部门的抽检中,就有4批次食品上黑榜了,这其中还有相声演员岳云鹏的网店。对于这样的事情,大家肯定都会感到相当好奇吧,下面就来看看4批次食品上黑榜的相关内容。

    部分网店被检出不合格产品
    部分网店被检出不合格产品

    据相关消息称,近段时间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和水产制品等3类食品29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的,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所以在抽检中,共有4批次食品上黑榜了。

    相关部门检测食品安全
    相关部门检测食品安全

    具体有淘宝嗨嗨匹匹岳云鹏星店,该店是相声演员岳云鹏2016年在淘宝上开的网店,对外售卖辣椒酱、烩面等河南当地美食,而此次有问题食品是其公司委托开封雏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嚼劲黑猪肉条(五香味)。

    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该产品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3.4×107CFU/g、2.7×104CFU/g、<;10CFU/g、<;10CFU/g和45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

    接着还有天猫陇上农庄旗舰店销售的标称甘肃陇上农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酸值(KOH)检出值为1.5mg/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0mg/g)高出6.5倍,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然后就是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旌德馆销售的标称安徽省旌德县辉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宣城市峰润油脂有限公司生产、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销的菜籽油,其酸值(KOH)检出值为1.9mg/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0mg/g)高出8.5倍,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最后一个是京东徽名山有机农业销售的标称安徽徽名山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猪油,酸价(KOH)检出值为2.2mg/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1.0mg/g)高出1.2,检验机构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这就是4批次食品上黑榜的相关内容,据悉,这些被检测出有不合格产品的企业,已经被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并被要求查清产品流向、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但据相关人员介绍,产品出现问题是有可能由多方面导致的,比如生产条件卫生不达标、运输过程没有做好保护工作等,由于这过程涉及到很多环节,因此只要某个环节没做好,就有可能导致产品出现不合格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