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具店变手机网吧 未成年人买点零食就能玩游戏超嗨?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避免让孩子沉迷游戏,都不会同意把手机拿给孩子一个劲的玩不停,然而,有些孩子们也并不担心这个,因为可以去文具店玩。这样说的话,你一定不会猜到有“文具店变手机网吧”这样的情况出现吧,可事实上,确实有商家为赚钱,对未成年人提供了这项服务。大家可以想一下,当文具店变手机网吧了,孩子们还需要担心其父母不让他们玩手机吗?

    孩子跑去文具店里玩手机
    孩子跑去文具店里玩手机

    据相关记者了解,近日江西九江及南昌等地竟出现了文具店变手机网吧的现象,而且这些文具店还是位于中小学附近的。这些无良商家为了赚取利益,据说可以按时或套餐的消费方式给未成年人提供手机玩游戏,这可着实愁坏了家长们。

    文具店租手机给学生玩游戏
    文具店租手机给学生玩游戏

    像南昌市一位家长就表示,自己的孩子是初一学生,近期回家时间较晚,问其原因也不说,于是家长就跑到学校附近找,才发现其在文具店里玩手机,再接着问,才知道手机是商家有偿提供的,一部手机一个小时的租金是一块钱,还能买些零食边吃边玩。看到文具店变手机网吧了,还让自己的孩子沉迷其中,家长们肯定受不了了。

    对此,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这家文具店离一座小学距离不到30米,而不远处还有一所中学,店里外窄内宽,有学生透露,到了店里,商家会从一个箱子拿出手机,手机租金比较便宜,平板电脑贵一些,而且比较流行的游戏都已经下载好了,只能在店里玩,不能带出去。

    可以说,有游戏打,还有零食吃,对于很多大人来说,真是很嗨。然而,当应该注重学习的未成年人跟这种事联系在一起时,那就出问题了。经查,这家文具店是无证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的,而且也超范围经营了,所以相关部门已经对其进行警告,并让其写了承诺书。

    当然,商家对未成年人提供这样的服务固然不对,但孩子的成长也是需要各方相互合作的,因此,作为家长,也可以加强对孩子观念的指导,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这样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被吸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