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快悬浮列车 未来往返东京与大阪可缩短至1小时

    要知道,如今我们中国的高铁网规模已经是位居全球第一位了,不过仍旧在继续扩建规模,近日有消息表明,中国与日本将联合研制世界最快悬浮列车,时速达500公里远,据说未来往返东京与大阪可缩短至1小时。

    中日联合研制磁悬浮列车
    中日联合研制磁悬浮列车

    磁悬浮列车,它是一种现代高科技轨道交通工具,主要通过电磁力实现列车与轨道之间的无接触的悬浮和导向,再利用直线电机产生的电磁力牵引列车运行。我国第一辆磁悬浮列车自2003年1月起已经正式运行,该列车乃是从德国购入的,直至2016年5月6日,长沙磁浮快线开通试运营,是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运营线。

    据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致力向全世界推广高铁出行方式,正在一步步升温,眼下中日联合研制世界最快悬浮列车,那是一种时速可高达500公里的机器人列车,将超过上海的磁悬浮列车,上海磁悬浮列车的实际最高时速为430公里,也因此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快的列车。

    悬浮列车时速或达500公里
    悬浮列车时速或达500公里

    根据2016年的启动计划中得知,中国提出开发最高时速分别为500公里和250公里的、能够适应全世界各种轨距的客运、货运列车。据了解得知,目前往返日本东京与大阪的单程时间普遍需要2.5小时,但如果未来这世界最快悬浮列车投入商业运营,那么未来往返东京与大阪可缩短至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