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网红生产线 网红收入怎样分配一个月有多少钱收入

    近年来,网络直播迅速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当中,不少认都加入了这个行业,因为门槛低,不需要什么资格证书等等。但是近日,有记者揭网红生产线,发现了一个秘密,发现不少网红走上发家致富之路,收入相当可观!

    网红直播收入暴利
    网红直播收入暴利

    网络直播,当初是一个不起眼的行业,但是慢慢的被娱乐公司发展成了新的商业模式,从此网络直播这个行业人尽皆知了。现在记者揭网红生产线,据悉成为网红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你知道成为了网红之后收入是如何分配的吗?一个有多少钱的收入呢?

    一个月可成网红
    一个月可成网红

    微博圈粉、淘宝卖货,靠着这条路子,不少网红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如今,网络直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网红走入大家的视野中。在直播平台上唱歌、跳舞,甚至仅仅是和网友聊天,每月也能收到价值上万元的礼物。对此,有网友表示:“在家上个网都比我挣得多,我也想当网红!”如何才能成为网红?网红能挣多少?未来的路怎么走?就此,我们采访了几位成都的网红,并对网红孵化、经纪公司进行了调查,试图还原整个网红生产线。

    网络直播营收达304亿元

    4月23日,位于成都锦江区东大街某写字楼39层,骆文军,某网红经纪公司的负责人,正透过办公室巨大的落地窗欣赏窗外风景,摆在他面前的不仅是林立的高楼,还有网络直播的一片蓝海。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规模达到304.5亿元,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22亿人,年增长率达到22.6%。不少年轻人趁着这股直播热潮,一跃成为月入过万的网络主播。事实上,在这些走红的网络主播背后,有相当部分是靠专业经纪团队的精心包装。

    近日,记者也走访了成都的网红经纪公司,了解从一个“素人”(普通人)到网红的全过程。一家位于成都青羊区的网红包装公司里,配有专业的录音棚、化妆间和舞蹈房,以及20多个精心布置的直播间。舞蹈房内,几个身材高挑的艺人正在进行形体训练。而在直播间内,几个年轻女孩正在对着手机镜头直播。该公司运营总监邵暑东介绍,从去年6月成立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签约艺人1189名,而这只是成都众多网红经纪公司中的一家。

    孵化网红流失率高

    从“素人”到网红主播,需要经历一个坎坷的过程。所有进入网红经纪公司的艺人,都需要经过严格面试和筛选。上述公司负责人邵暑东介绍,公司会考察他们的五官、性格和才艺,五官端正、性格开朗并具备一定才艺的人,才有可能成为公司签约艺人。

    另一家公司负责人李旭提出对艺人自身条件要“多维度衡量”,包括语言能力、沟通能力、知识储备以及对社会的认知、甚至对于生活的理解等等,而不是纯看颜值。公司签约只是第一步,这些“有潜质”的新人进来后,公司会对他们进行重点培训和包装,开设穿搭、妆容设计等基础课程,“从一个素人成长为主播,一般需3个月。学习能力比较强的,最快只需要1个月。”邵暑东说。

    而经过这些公司选拔出来的主播一旦正式入职,每天至少要直播3个小时,多的甚至要6-7小时。据了解,新入职网络主播收入来源主要靠网友打赏,但前期收入也非常不稳定。有的主播会因为一段时间收入减少而放弃,因此主播流动性也非常大。

    骆文军说,如今人人都能当主播,但要成为网红主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来公司应聘的人能坚持做下去的只有10%左右。“既要有毅力能坚持,还要能保持平常心,只有情商高的主播才能做得长久。”流失率高的现状,李旭也深有体会。“我们公司真正能坚持做下去,并走在前端的只有几人。三个月实习期过后,只有30%的人还留着,也就是说,淘汰率高达70%。”

    什么样的主播才算是“高情商”?骆文军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把粉丝当朋友。“和粉丝找到一个聊天的共同点,人家喜欢你的性格、聊开心了,才会进行后续消费。如果主播只是抱着要礼物的心态,那肯定做不长。”邵暑东提到,一些女主播平时也会为粉丝们准备些贴心小礼物,亲手做小饼干给各地粉丝寄过去,冬天为东北地区的粉丝织围巾。“走心的套路加之适当的距离感,更有益于主播和粉丝间的相处。”

    收入礼物与平台公司五五分

    对外界而言,大家最好奇的是网红究竟能挣多少钱?她们背后的“包装”公司如何盈利?对此,骆文军说,公司目前活跃在线上的两千多名网红主播中,月收入1-2万的占比超过60%,其次是4-8万的,只有几千元或者超过8万元的都是少数,而月收入上百万元的更是“凤毛麟角”。当然也有运气成分,有的主播就是会遇到很大方的粉丝,一送礼物就是几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