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元收入6毛砸向销售 买药你是看广告还是看疗效?

    商家为了使商品热卖一些,打些广告宣传也不为过,但令人担心的就是一些商家在广告宣传方面过于“投入”,而实际上商品的品质却没有那么靠谱。虽然这样的情况大家已见怪不怪,可如果跟你说有不少商家1元收入6毛砸向销售的话,你应该还是会为这些现象感到惊愕了,毕竟商家都把钱拿来宣传了,那么真正拿去研发商品的费用又能够占到多少比例呢?

    商家为卖药花大量广告费
    商家为卖药花大量广告费

    说起夸张的广告宣传,近期就有不少“神药”引发了大众的关注,随着事件被关注后,有记者调查发现多家药企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突破30%,最高的还达66%,而其中不少制药企业花在药品自身研发上的费用远远低于其广告宣传的费用,重宣传不重药物研发,可谓是令人倍感失望的操作。

    不少药企销售费用占比高
    不少药企销售费用占比高

    因为药企对广告营销的依赖度这么高,就有可能导致忽略了对药品的研发,“重销售、轻研发病”对于消费者来说,这自然是很不好的做法了。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销售费用占比突破30%的40多家医药企业中,最高的三家分别达到66%、65%和60%。

    这也就意味着,这些企业1元收入6毛砸向销售了。对于高比例的销售费用,每家企业各有其词,总体来说,就是包括市场推广、广告宣传、差旅费和会务费等。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当企业1元收入6毛砸向销售时,就代表着不少商家都是通过广告宣传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的。

    而不少消费者确实也是会选择相信这种广告,然后乖乖掏钱购买的,实际上,药的疗效或许并没有广告说的那么好。所以业内人员才会对企业1元收入6毛砸向销售的行为感到担忧,同时他们也认为,只有“重研发、轻广告”才能给百姓提供好药、新药。这也告诉大家,买药最好是看疗效,而不是看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