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孤寡男丧事3天花60万 请孝子一项就开支6万

    在不同的地方办丧事都有不同的风俗,当然以死者为大,很多方面的花费还是要有的,但是却有一孤寡男丧事3天花60万,可就算是按照习俗也不会有这么大的花费,这笔钱到底是怎么花的呢?

    丧事花费遭质疑

    近日,网上有关于孤寡男丧事3天花60万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了解是孤寡男子罗崇位在工地上不幸死亡得到105万赔偿,在其三天的丧事期间,被村支书花费60万元,其中请孝子一项就开支6万。因为这巨额的开支遭到了不少网友的质疑,三天最多不会超过十万,怎么会达到60万?

    办丧事花费疑被侵占
    办丧事花费疑被侵占

    罗崇位的亲戚4月9日已经写了一份检举材料,提交中共新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新化县监察委员会。该检举材料显示,死者罗崇位2017年11月11日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承建的长沙一工程项目作业期间因工死亡,得到各项赔偿款105万元,因其生前未婚无子女,父母均先于其死亡,无法律规定的第一顺序继承人。

    第二顺序继承人,罗崇位四姊妹对当地村干部的完全信任,该赔偿款105万元全部打入了村支部书记罗崇前银行账户。

    于是罗崇位遗体于2017年11月13日下午运回老家乡下办理丧葬事宜,丧葬办了两天多时间。事后,村支部书记罗崇前告知向罗崇位四姊妹花费60余万元。所有开支直系亲属无一人经手,也未事先征得其中任何一人的同意。亲属质疑村支书侵占,最后双方闹到当地政府,村支书罗崇前才把丧葬财务公开,其中开销有请来六位哭丧孝子,三天6万。

    对于大家的质疑村支书称凭签字付钱,未侵占,至于钱具体给了谁,自己具体不清楚。官方回应村支书大操大办被约谈,经初步调查,罗崇位丧事共花费49万元左右。其他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