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省市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上调了120元

    大多数人工作都希望自己的工资能够上涨,每个地方也都有一个最低工资标准的,据了解有8省市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了,这调整也关乎不同工作者的收入,那么都上涨了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那么这8省市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后,还有小时工的工资标准涨多少呢?

    今年最低工资标准

    在8省市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中辽宁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100元,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为四档。其中,一档为1620元,二档为1420元,三档为1300元,四档为1120元。新疆月最低工资标准平均上调也分四个档次,即1820元、1620元、1540元、1460元,分别比原标准增加150元,平均增幅为10.4%。

    还有江西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上调150元、西藏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250元、广西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上调280元、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120元、云南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上调170元、山东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上调100元。目前就上海市从2300元调整为2420元,是最高的。小时工的最低工资标准不同地方分不同档次也上涨了1到3元左右。

    不过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上述8省市外,如相关政策无调整,广东、四川、安徽最低工资标准也将在2018年上调。所以如果你在这些地区的话,还是值得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