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网红生产线 去年网络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达304亿元

    现在大家普遍对网红的看法都较为主观,但终究无法否认,现如今就是一个网红经济时代,网红产业也因此被普遍看好,近日记者揭网红生产线,数据显示去年网络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达304亿元人民币令人震惊。

    网红艺人通过直播赚钱
    网红艺人通过直播赚钱

    网红即指所谓的“网络红人”,在这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网红的出现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等心理相契合,但这并不是自发的网红产业,而是时代背景作用下产生的结果。

    网络直播市场营收入

    4月23日,记者根据数据了解到,整个网红产业在去年网络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达304亿元人民币,而网络直播用户的规模竟也达到了4.22亿人,其中,年增长率达到22.6%。现今有许多年轻的网络主播如雨后春笋般频频出现,事实上,这其中还不排除经过精心包装的网络红人。

    素人到网络红人的成名史
    素人到网络红人的成名史

    在记者揭网红生产线过程中,了解到了一个从普通人,也就是人称“素人”一步步走到网红的全过程。在一家网红包装公司内,记者看到公司不但配有专业录音棚、化妆间以及舞蹈房,还有几十个经过精心布置的直播间,直播网红训练舞蹈的训练舞蹈,也有正在对着手机镜头进行直播的。

    网红包装公司生产内幕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从去年6月成立至今,不到半年的时间已经签约了上千名直播艺人。在直播间内疯狂送礼物的场面一定不陌生吧,其实那些收入礼物是平台以及公司五五分的,但是却有6成以上的网红月入上万元不等,即便微博粉丝仅1万的兼职美妆博主都可以月入3000元不等。

    记者探访网红包装公司也是走入揭网红生产线的重要一步,记者通过这位兼职美妆博主了解到,美妆博主赚钱的主要渠道就是接产品推广,我们平时在微博上看见的各种美妆小视频都是通过她们发布的,一般推一条产品,费用就能高达几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