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年没换号摊上事了吗 规定时间内你可能需要买新卡?

    对于一些人来说,现在使用的手机号可能是几年前就开始用的了,尤其是现在很多网上平台都需要用到自己的手机号码,所以不少人就会懒得去更换手机卡。可最近居然有消息说5年没换号摊上事了?这倒是使大家一头雾水,那么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下,为何说5年没换号摊上事了吧。

    5年没换号的手机或受影响
    5年没换号的手机或受影响

    时间的流逝是飞快的,而当人们习惯了自己所使用的手机号后,确实有不少人就不会想着去更换了,于是用着用着就有几年时间了,而近期之所以有说法称5年没换号摊上事,是因为这段时间里,中国联通在部署各省开展2G用户换机工作及基站减频的工作了。

    未升级网络的手机号需更换
    未升级网络的手机号需更换

    这下大家应该就知道为什么说5年没换号摊上事了吧,因为这有可能导致自己在通讯方面受影响。据内部消息称,目前联通2G客户占比约为客户总数的2%。2017年终联通用户数累计达到2.8亿户,目前2G客户数量在500万左右。

    也就是说,全国联通2G一旦全面退服的话,那么就会有500万的用户将无法进行通话。简单点来说,使用较久的手机卡或手机可能不支持3G、4G格式,比如5年前用的是2G网络,却一直未升级网络的话,就算是“摊上事”了。

    不过,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运营商表示,在推进2G网络减频中,会采取渐进式的方式去把影响降到最低,而且也不用自己掏钱买新手机卡,比如联通会通过免费更换手机卡,赠送体验流量、登网优惠购机等优惠活动,协助2G用户向3G、4G迁转,使用户体验到更加实惠、流畅的通信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