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顾客退换玩具死亡 商品出问题找商家协商需注意这点

    消费市场之大,使得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们就有可能买到不满意的产品,一旦发现产品有问题了,相信大家就会找商家退换货,但近期有一起顾客退换玩具死亡的事件则需要引起我们的思考了,这样一提,可能有的人是想不到为何会有顾客退换玩具死亡这样的事情发生的,下面就一起来简单了解下。

    为孙子买玩具却发现质量有问题
    为孙子买玩具却发现质量有问题

    结合相关报道来看,这起事件的大概内容就是有一对夫妻去到一个商场为自己的孙子买了一台原价398元、优惠价300元的遥控仿真快艇。买回去之后发现这件玩具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作为消费者的这两人便去商场找销售员了。

    没想到第一次更换后的玩具依旧还是有同样的问题,所以在2016年8月,这两位消费者又去到了商场要求商家对玩具进行修理,但商家却表示无法再修,而且也不愿意再进行退换。此外,当事人还称,员工态度很恶劣,还辱骂其中一位消费者,最后导致其情绪激动而心脏不适倒地,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顾客要求退换问题玩具
    顾客要求退换问题玩具

    于是剩下的一位消费者就将商场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各种损失共计53万余元。而一审法院查明柜台员工参与救助死者,所以一审结果指出,依照法律,商场不应承担赔偿责任,但基于人道主义考虑,商场同意对原告补偿15万元。

    对此,消费者表示不服,提起了上述,由于双方还存有不同的意见,所以该案择日宣判。这就是整起“顾客退换玩具死亡”事件的大致经过,可以说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是有的。在此,我们把解读的角度单纯放在买卖双方的交易来看,可以说买到有问题商品时,去找商家协商退换货是正常的,而卖家也应该承担起商品出现问题的相关责任。

    但在交流过程中,双方都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协商的态度,即心平气和、相互包容,这样一来,或许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发生呢?虽然像该起事件是具有很大的突发性质的,可设想一下,要是双方都注意到了前面说到的这一点,是不是有可能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了?不管身体情况如何,情绪起伏过大都是不利于健康的,所以协商时,可以注意下这点,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