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下月起药费少花约万元

    药品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不少的病症都是需要有合适的药品来治疗的,但是有些病需要使用的药价格非常昂贵,关是支付药费就成为了很多家庭的负担了,但是近日进口抗癌药零关税了,也就是说更多癌症患者将受益。

    零关税后药费下降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明确,从今年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使我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实现零关税。有专家估算,在多措并举下,进口抗癌药价格有望降价20%。

    零关税后买药少花钱
    零关税后买药少花钱

    据相关数据显示,恶性肿瘤已经上升到人类死因的首位,我国每年恶性肿瘤新发病例430万,每天有1万多人死于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已经成为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疾病。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后对于患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从下月起有患者的药费可以少花约万元。

    62岁的郑先生是一名肺癌晚期患者,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住院治疗,目前正在吃针对肺癌患者的口服第三代靶向药物奥希替尼。因该药物未纳入医保,一盒价格5万元左右,一盒只够吃一个月。“我算了一下,5月份新政执行后,每个月大约能省1万元。”郑先生说。而且他表示在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后,药费下降,他会考虑试一试使用进口药物治疗。

    可见这进口抗癌药零关税是非常惠民的举措,对医生来说也有助于医生在治疗中有更多的选择,对提高治疗效果,提升患者对医院和医生的信任,提高医院的声誉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