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贵一条锦鲤价值200多万 锦鲤为什么这么贵

    世界之大,总会出现一些令人倍感新奇的事物,比如最近网上就传出了“最贵一条锦鲤价值200多万”的相关消息。在人们眼中,锦鲤说到底也不过就是一条鱼,但却怎么也想不到最贵一条锦鲤价值200多万元吧。所以当这样的事情真的出现在生活中时,不免就要引起大家的围观了。

    男子创业养锦鲤
    男子创业养锦鲤

    据相关视频介绍到,在2011年时,大学毕业的蒋同学就自己创业养起了锦鲤,投资了一千余万元,做了有八年之久,现在渔场里有一万多条锦鲤,每年的营业额也有一千多万。而当视频拍摄者询问其渔场里最贵的一条鱼的估价时,这位蒋同学表示最贵一条锦鲤价值200多万元,实为是令不少人感到吃惊。

    锦鲤市场售价高
    锦鲤市场售价高

    蒋同学还介绍,在济南举办的锦鲤大赛上,其渔场里一条“昭和三色”还获得了全场总合冠军,而且在现场还拍出了58万元的天价。其介绍,视频所拍到的锦鲤一条市场价都是在20万元以上的,至于锦鲤为什么这么贵,他表示“物以稀为贵”,而最贵一条锦鲤价值200多万就是因为从诸多条中选出最优秀的一条,所以价值很高。

    翻阅相关资料,可以知道锦鲤是一种高贵的大型观赏鱼,因为其拥有色彩艳丽跟千变万化的花纹,再结合健美有力的体型,游出了既沉稳又不失活泼的姿态而引人注目,甚至赢得了“观赏鱼之王”的美称,因此购买的人也比较多。

    不过,也有说法称不是所有锦鲤都那么贵的,市场上也有一些可以说是便宜点的锦鲤,主要就看大家买的是什么样的品种了,就像蒋同学说的,买好的,加上其数量少,那么价格上自然也就要高一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