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有新变化 买药可以这样拿电子版社保卡付款了

    社保卡是多数人都拥有的一种保障性质卡片,当我们需要看病买药时,社保卡就派上了用场。但在社保卡的使用过程中,有时候可能会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去看医生或买药时,忘了带上社保卡了,这可谓真是令人着急。然而,现在社保卡有新变化了,而且这个变化可以解决这类令人着急的问题,所以你猜得到社保卡有新变化指的是哪方面了吗?

    社保卡电子化进展大
    社保卡电子化进展大

    据相关消息称,在前两日的下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就在福建成功举行了,会上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此次社保卡有新变化了,即全国第一张通用的电子社保卡经人社部正式签发下来了,这意味着社保卡将线下线上的相关服务及操作更好的结合起来了。

    社保卡可以“放进”手机里了
    社保卡可以“放进”手机里了

    简单来说,媒体报道中的“社保卡有新变化”指的就是社保卡的电子化了,而这张社保卡线上的有效电子凭证,其作用跟实体的社保卡并无两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所以大家只需要在支付宝搜索框内输入“城市+社保卡”,完成相关的绑定操作,那么以后要是出门再忘了带实体的社保卡,只要带着手机,那么也仍可以去医院求医问诊且支付医药费,或者是去药店买药了。

    像去药店买药的话,据悉,付款时,只需要向收银员出示电子版社保卡的二维码,便可完成支付,而药费也会直接从医保余额里进行扣除。这点就跟我们平时里,已经习以为常的扫码付款是一样的了,可以想象当电子社保卡推广后,其会有多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