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宣布全域限购 这对打算在海南买房的你有大影响

    说起海南,很多人都会想到其优美的环境,所以海南也成了不少人买房的目标点,但要想在海南买房,似乎变得越来越不容易了,尤其是近段时间里,海南宣布全域限购后,就引起了市场的大反应。那么,对于有打算在海南买房的你,知道此次海南宣布全域限购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吗?

    海南全域限购对市场影响巨大
    海南全域限购对市场影响巨大

    据相关报道称,在4月16日,海南省为防止炒作跟哄抬房价就已经紧急发过一次文了,而没想到隔了6天之后,又听到海南宣布全域限购的消息。据悉,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中央宣布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使得海南房地产的关注度急剧上升。

    海南房地产市场近期备受关注
    海南房地产市场近期备受关注

    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各地的购房者纷纷涌入陵水、万宁、文昌等东部沿海市县,连之前被“冷落”的西线澄迈、临高等市县也受到了关注。与此同时,各大楼盘销售中心咨询者络绎不绝,很多购房者抱着“买到就是赚到”的心态,采取一次性付款方式购房,甚至还出现购房合同都忘了拿的情况。

    澄迈县一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很多购房者都不仔细研究房屋的朝向等因素了,因为都生怕抢不到了。而部分楼盘价格几天时间出现了1000元-3000元上涨,如澄迈县福山镇的一处楼盘就由此前万元内的价格一下子涨到了12000多元。即便如此,很多购房者还是高兴而来扫兴而归,因为“买不到”。

    据介绍,在近段时间里,很多房企穷尽手段抢售,甚至不惜违法违规。比如4月18日晚11时,海口市观澜湖观园项目出现抢购。海口市住建局派检查组赶赴项目营销现场,及时叫停不规范营销活动,并依据现场调查认定的违规销售行为,对开发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罚款150万元。

    实际上,海南省住建部门近期已经密集处罚了数十家违规房地产企业和房产中介。此外,部分房企发现有利可图,乘机捂盘。针对此类情况,海南省住建厅4月16日紧急发文防止炒作和哄抬房价,仅时隔6天之后,海南又一次喊“停”,宣布全域限购。

    海南省22日宣布:自4月22日20时起实施全域限购,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新增限购区域购买住房,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此前已实施限购区域则需要提供60个月。

    那么此次海南宣布全域限购后,对市场有何影响呢?据悉,消息迅速引发市场反应。中介、分销商和房企销售的电话几乎被“打爆”,没买到房的人千方百计想办法买,买到房的人则担心以后无人接盘考虑是否卖出。

    也就是说,这项政策产生的直接后果是“不能买”,新政还规定买了“不能卖”,居民家庭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海南省购买的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不过,整体而言,全域限购对于海南房地产库存去化带来的压力并不大。截至去年底,海南商品住宅库存去化期约11个月,比上年末减少12个月。

    当然,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海南买房的门槛就变高了,所以现在买房可以说是“难上加难”了。不过,对于买房这样的大事,确实是需要看准时机,且多关注相关房地产信息的。现在只能说大家要根据这项新政策去调整自己的购房计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