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关部门推出电子社保卡 市民药店买药无须担心忘带卡

    对于很多人来说,社保卡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保障,但单从其卡片的角度上来说,有时候难免会被一些人不知道弄丢到哪里去了。面对这样的问题,可以说近日相关部门推出电子社保卡的服务后,这个问题似乎就顺利被解决掉了。这不禁令人想到前段时间里,身份证电子化后,就有市民体会到其便捷了,如今再推出电子社保卡,可谓也是对人们生活有着重大的影响。

    社保卡逐渐电子化
    社保卡逐渐电子化

    据了解,在昨天,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举行了,会上,人社部宣布正式签发首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并且在未来将积极进行推广,而推出电子社保卡后,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去刷脸领取。其步骤很简单,只需要打开支付宝搜索框,输入“城市+社保卡”,再根据提示进行“刷脸”就可以了。

    首张电子社保卡正式签发
    首张电子社保卡正式签发

    实际上,早在前年,社保卡就开始往电子化的方向摸索了,比如当时深圳人社局就跟支付宝进行了合作,率先用支付宝绑定社保卡,成了全国第一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之后,包括杭州、武汉等14个城市也陆续支持把社保卡“放进”了支付宝里。

    而对于大众而言,在人社部推出电子社保卡且进行推广下,以后不管是在医院看病,还是去药店里买药,就不用再担心自己一时忘带了社保卡或是现金了。此外,据了解,在支付宝里已经绑定社保卡的用户,在往后也可以便捷的进行升级,变成符合人社部标准的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

    可以说,当电子技术跟我们息息相关的各方面有了更好的结合时,我们的生活就将变得更加方便,比如当下可以用支付宝办理社保缴费的城市就有南京、长沙等40多个,而能够办理社保查询等人社服务的城市有上海、天津等90多个,这可谓都是生活中美好的变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