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研发出癌症疫苗 彻底根治全身癌细胞达97%

    癌症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病毒,每年因为癌症而去世的人数太多了,有的甚至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是没挽回一条生命,因为现在有很多癌症类型的药物还没研发出来。近日,美国研发出癌症疫苗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还预计今年开展人体试验。

    癌症疫苗根治率达97%
    癌症疫苗根治率达97%

    癌症不仅在威胁着患者的生命,还会因为治疗癌症导致不少家庭支离破碎。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癌症患者的福音已经不远了,据说斯坦福大学研发成功新型癌症疫苗,根据显示,这款美国研发出癌症疫苗,在老鼠身上打一针疫苗可彻底根治全身癌细胞达97%。

    美国癌症疫苗研发成功
    美国癌症疫苗研发成功

    据悉,美国研发出癌症疫苗,预计今年开展人体试验,这种方法绕过了传统识别肿瘤特异性免疫靶标的需要,与放疗相比成本更加低廉、更加高效且对人体的副作用最小。记者查询发现,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网站曾对该研究结果进行报道,报道显示,该疫苗在老鼠身上的试验治愈率达97%,预计今年开展人体试验。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该研究结果来自老鼠试验,人体试验能否成功仍是未知数,“癌症疫苗”离临床应用还很遥远。

    两个月前,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成功制备出一种全新药物,将其注射进肿瘤细胞后,癌变细胞组织几乎完全被消灭且不留任何痕迹。而据了解,现在这种药物已进入人体实验阶段。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采用了两种可激发机体免疫系统的药物共同研制成这一药物。当把药液注射进90只淋巴癌小鼠后,其中87只患癌小鼠得到了彻底的治愈,其余三只也在第二次注射药液后痊愈,全身的肿瘤细胞都被破坏分解。

    由于癌细胞生自体内,所以免疫系统并不会像外来物一样将其视为致命威胁。当癌细胞快速扩散时,它会抑制体内的免疫细胞(T细胞)识别癌细胞表面特异性蛋白的过程。而这种药物治疗的原理在于可以有效重激活癌细胞内或附近细胞的免疫能力,利用生物体内既有的免疫系统来对抗恶性肿瘤,即自身免疫疗法。

    这种方法绕过了传统识别肿瘤特异性免疫靶标的需要,与放疗相比成本更加低廉、更加高效且对人体的副作用最小。此外,通过斯坦福研究人员制备的新型“癌症疫苗”治疗,并不仅限于患癌前的预防工作,而是直接对癌变部位的精准治疗。首席科学家Levy表示,“我们这种方法只需一次性使用极少量的两种药物来刺激肿瘤内部的免疫细胞即可”。

    此前的动物实验已经表明,新型的癌症疫苗在小鼠体内表现出惊人的全身效应,100%的消除了实验体体内的所有癌细胞,且不留下任何痕迹!此外,现已证明这种药物在小鼠体内对淋巴癌、乳腺癌有着极高的治愈率。

    新型疫苗通过重新激活体内T细胞实现逆转癌变的愿景,不仅达到了治愈癌症的目标,还可以防止相同癌细胞的复发,大大延长生物体寿命。目前,研究人员已着手进入对15名患有淋巴癌的病人进行人体实验的阶段。如果最终结果达到预期效果,意味着自身免疫疗法在实际应用中的可行性,更是医学史上的一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