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数万元的假金饰连仪器都测不出 金首饰真假如何识别

    在黄金首饰的买卖上,大家最担心的就是真假问题了,一般要想知道所买卖的金饰是真是假时,除了人为的一些判断技巧外,可能更多的人会选择靠相关仪器的测试数据,但要是告诉你有些假金饰连仪器都测不出来的话,你会不会也感到十分惊讶?不可思议的同时,想必大家也好奇:要是连仪器都测不出金饰的真假了,那么这方面又该怎么识别好呢?

    金项链真假难以识别
    金项链真假难以识别

    一般在买卖金饰时,我们都会说通过其成色判断,比如用火烧不变色的话,就是真的了,但现在的造假技术似乎更出乎我们意料了,因为可以做到连仪器都测不出来。据了解,近日,盐城亭湖警方就破获了这样一起用高仿的黄金项链以假乱真,诈骗多地典当铺的案件。

    假金饰测试数值竟在正常范围内
    假金饰测试数值竟在正常范围内

    据介绍,在3月30日,盐城市区盐马路某典当行里来了一个要把脖子上的金项链暂时卖出的男子,该男子称自己因为做生意急用钱,所以才会想着先把这黄金项链暂时卖出去。店员看到这位男子穿着整齐,而且一身都是名牌,很像是老板,所以就先信了几分。

    之后,店员先将项链进行了一番检测,她发现该项链虽然是老式的环扣型,但金光灿灿,成色很好,称了一下,一共85克,仪器检测为14K金,她用水测密度法进行检测,结果在正常值范围,又用火枪对项链进行了加热,发现高温下该项链只泛红,没有变黑,一切都符合黄金的特性,于是又信了几分。

    不过,当时店员表示“只能当1.7万元”,该男子听后不同意,表示自己买的时候3万多元,于是硬是要求要2万,不然就不卖了,店员看其坚定的态度,就更加相信这是一条真的金项链了,于是就以2万元的价格暂时买下了。

    但由于这是一件贵重物品,始终不放心的店员就在4月3日将这条项链送去一位专家那里进行鉴定,没想到这是一条假的金项链。据专家讲,这种项链是一种金包银的假项链,包金层比较厚,属于高仿类的,一般人根本分辨不出来。

    连仪器都测不出的假金项链可把店员吓坏了,于是她赶紧报警。随着警方的侦查,终于在最后将该男子抓获,当场还搜出假黄金项链一条。据了解,该男子早前做过打金店生意,过程中接触到这类做假黄金的渠道,后来因为亏本,就动了歪心思,几年时间里,拿着假金饰到处进行典当。

    可以说,依靠仪器来判断金饰真假可能也不太靠谱了,那么平时买卖金饰时,又该怎么识别真假呢?对于买家来说,认准品牌及大门店,一般就靠谱多了,再不然也就只能是送去专业的机构或专家那里进行鉴定了,毕竟连仪器都测不出的假金饰,就只能靠权威部门或专家采取更为厉害的技术来识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