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盒子蛋糕店被扒皮 买热销蛋糕吃后竟拉肚子?

    网络的发展是迅速的,这也就使得很多信息一旦被放上网络,就会马上得以传播,这方面的体现可以在一些网红食品店里找到。很多人一遇到在网上火起来的食物,可能都会想着亲自去买来试一试,但近期有家网红盒子蛋糕店被扒皮了,真相还是令人感到有所吃惊的。

    网红店无糕点制售资质
    网红店无糕点制售资质

    据相关信息显示,被扒皮的网红店是“盒子实验室”,而这家网红盒子蛋糕店被扒皮的起因就是有一位买家在其网店上买了蛋糕后,食用完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据悉,这家网红店在淘宝因售卖盒子蛋糕而被各大博主疯狂安利,每月销量高达上万个。

    网红店做的蛋糕吃坏买家
    网红店做的蛋糕吃坏买家

    但是,近段时间里,却出现了问题,有一买家在盒子实验室订购了三个盒子蛋糕,本来是规定在3月28日发货的,但卖家却说因为冰袋没了,所以要晚一天。然而,在这位买家收到蛋糕后,却发现蛋糕并未按承诺真空包装,而且冰袋也化了,蛋糕上的标签很简单,没有生产地址、营养成分表、执行标准等正规标签信息。

    重点是,该买家当天吃了蛋糕后拉了两次肚子。随后,买家还发现盒子实验室在淘宝店里上传的证照有问题。“发货地在南京,但是食品经营许可证上写的地址却在成都。”,对此,这位买家通过成都食药监、南京12331进行了投诉,但据悉一直未得到回复,于是她将自己的经历和对盒子实验室的质疑发表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

    帖子一发,盒子实验室在微博上回应称,“证照齐全”、“合法合规”、“是因为店铺红了,才出现这样的扒皮行为”等,不过目前这些回复已被删除。在网红盒子蛋糕店被扒皮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发现该店经营许可证真实,但经营范围并没有包括制售糕点一项,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

    对此,淘宝封店,微店也已关闭。据了解,事实上,很多网红店铺并不具备营业执照,而大多数粉丝也很少会去深究店铺是否具备制售食品的证照。在淘宝售卖自制食品,食品生产经营者需持照经营,同时平台有审核经营者证照的责任。但在微店等平台,并未对此进行严格要求。还有一些手作店直接通过微信接单,这些食品出自家庭作坊,质量、安全都没法保证。

    所以,看到相关网红盒子蛋糕店被扒皮后,你是不是对网红食品有了新的理解呢?只能说,那些宣传得很厉害的商品,不一定就真的很靠谱,大家在购买前,还是要细细分析一把,不要盲目跟风消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