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首条BRT正式通车 高峰时段发车间隔5至8分钟

    现在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出门能够有便利的出行了,公交车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而且去不同的地方可以乘坐不同路线的公交车,现如今上海首条BRT正式通车了,这真的是个好消息,而且该条路线高峰时段发车间隔5至8分钟,可以说是很快速了。

    奉浦快线通车

    上海首条BRT(快速公交线路)“奉浦快线”20日正式通车。据介绍,目前奉浦快线运营线路全长约20.6公里,车辆全部采用“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低地板公交车,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站台无线快充技术。一早,“奉浦快线(区间)”首班车从奉贤区南桥汽车站出发,载有首批近80人的18米“巨龙车”,仅用40多分钟即到达了终点站。

    上海BRT通车了吗
    上海BRT通车了吗

    据介绍改路线共设置单向12个站点。奉贤区交通委副主任袁文杰透露,仅需10分钟就能充40度电,该车辆就能跑一个来回。开通初期,相关部门将投放15辆12米长车辆、5辆18米长车辆。该线路高峰时段发车间隔5至8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8至15分钟,平均发车间隔10分钟左右。线路开通后,有关方面将跟踪监测快线运营情况,根据实际客流量适时对公交作业计划及车辆数进行调整。

    上海首条BRT发车时间怎样
    上海首条BRT发车时间怎样

    为充分保障线路运行通畅,奉浦快线(区间)采取“标准专用道+公交专用道”相结合的模式。据介绍,在专用时间段内,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