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告效果全都靠修 没有了PS的美妆广告会怎样?

    在美国,不少美妆及护肤品牌,再也不能用“PS大法”自欺欺人了。事情是这样的,今年1月15号,全美最大的药品零售企业CVS发布了一个声明,其自有美妆品牌在营销和社交网络推广的时候,使用的图片都不能修图,没有使用PS的广告图片,将会打上“CVS的美丽标记”,来表明广告模特的身材、比例、皮肤、眼睛的颜色、皱纹或者其他个人特征都没变。同时也倡议在售的其他美妆品牌在2020年禁止使用修过的图片。

    美妆营销广告涉嫌造假
    美妆营销广告涉嫌造假

    这看上去是针对美妆营销行业里,日益泛滥的修图风做出的反思。检验效果的时候到了。最近,CVS推出了“PS禁令”之后第一个营销活动,主题就是“现实生活中的美”(BeautyinRealLife)。于是你会看到广告图上展示了不少女模特的“瑕疵”,比如皱纹、雀斑什么的,但模特对着镜头笑得一脸灿烂自信。图片的左上角标记着“未经改变过的美”(BeautyUnaltered)。

    尽管你也看得出来,这些广告只是减少过度PS,并不意味着是从摄影师相机里直接拿出来的原片,多多少少的修饰总是有的。但这个活动仍然有值得讨论的意义——审美的标准究竟是什么。“作为一个女性、母亲以及主要客户都是女性的零售企业总裁,我意识到我们有责任思考一下,每天发给消费者的都是什么信息。”

    CVS药店总裁及CVS健康执行副总裁HelenaFoulk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切实际身材的宣导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这一点在年轻女孩群体中尤为明显。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确保我们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都能帮助他们改善健康状况。”

    欧美国家关于广告过度PS的问题一直有不少讨论。早在2011年,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dvertisingStandardsAuthority)就对一则茱莉亚·罗伯茨的兰蔻粉底液广告发出了禁令,理由是该广告图片过度使用修图软件对明星皮肤进行美化,对消费者容易产生误导作用。

    2012年,娜塔莉·波特曼的Dior睫毛膏广告也在英国遭到禁播,理由是图片后期添加了睫毛,夸大了产品的功效,有欺骗消费者之嫌。这不仅是关于消费者对品牌信任度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引导一个怎样的价值观:有多元化的审美,并正视真实的不完美,还是在修图软件的帮助下变成千篇一律的“网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