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吃几十粒维E软糖送医 为儿童选购营养品需注意这点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少家长都会给为其买一些有助于身体健康的营养品,但在这方面上,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近期就有一名4岁的孩子因为连吃几十粒维E软糖送医了,吃营养品本来是一件好事,毕竟有助于孩子发育成长,可要是吃到要去医院了,那就不对了。

    食用过量维E软糖至恶心腹痛
    食用过量维E软糖致恶心腹痛

    据报道称,在前几天晚上十点多,有一个4岁的小男孩因为连吃几十粒维E软糖送医洗胃。医生表示孩子所吃的这款维生素E是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选购的一款儿童维生素软糖,而这类营养品的瓶盖是有儿童防旋开功能的,也就是说4岁孩子单靠自己是没有办法打开的。

    男孩吃过量维E出问题
    男孩吃过量维E出问题

    据男孩家长说,他们当时确实是自己把瓶子打开后拿给孩子的。之后就去忙别的事,没想到最后孩子连吃几十粒维E软糖送医治疗,当时孩子出现了恶心腹痛的感觉,才使得家长发现不对劲。所幸的是,经过几十分钟的洗胃治疗,男孩最终康复回家了。

    对此,医生表示,市面上有不少儿童药品、营养保健品为了减少孩子对其的抵触情绪,都会在外观或口味上做到与糖果相似,家长们也可以选购这类合格商品,但由于小孩子是无法分辨的,因此家长要加强看管,对此类食品还要按医嘱服用,千万不要让孩子过量食用。

    虽然说是营养品,但要是吃太多了,也就补过头了,这样一来肯定就不存在营养品本应该具有的积极作用了,所以大人们在选购时,除了要注意商品的品质外,还得注意其使用说明,万万不可忽略这点,不然买回去的可能就不是营养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