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漆后双手溃烂 工商部门要求商家提供产品合格证

    据一则新闻报道显示,一名来自四川籍的40多岁农民工李先生在给房主刷漆后双手溃烂,他面对着自己的双手欲哭无泪,对此,房主又是怎么回应的呢?最终,工商部门要求商家提供产品合格证。

    农民工刷漆致使手溃烂
    农民工刷漆致使手溃烂

    18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红城湖路边见到了农民工李先生,他摊开自己的双手,并告诉记者说,“你们看看我的双手,都烂成什么样了,平时吃饭洗澡都不方便,更别提干活了。”当时记者看见李先生双手手掌的皮肤绽裂,并且起了很多死皮,触目惊心。

    刷漆之后双手当天出现问题

    据介绍,农民工李先生是从四川老家来海口打工的,靠刷漆为生,自从到房主家刷漆后双手溃烂起皮。李先生说,“到房主的新房给他的防盗网刷油漆,从中午12点多开始刷,刷到下午5点时,就发现双手合不拢了,红肿得很严重。”后来到医院住院治疗了一个星期,也花费了几千元,肿胀的症状才有所缓解,但是现在脱皮比较严重,并且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

    执法人员对油漆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对油漆进行检查

    李先生称,当时他和黄先生,也就是房主,约定只包工不包料,他只负责刷漆,油漆和其他原材料都由黄先生提供。当发现刷漆后双手溃烂,黄先生仅支付了部分费用,前后共计付了2200元,而他支付的治疗费共计5000多元,出院后打针又花了1000多元。“原本想让他支付部分医疗费和误工损失费,但被他拒绝。”对此,房主黄先生表示,李先生刷油漆时没做好防护措施,才导致了双手出问题。

    工商部及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直到18日,辖区海口市工商局国兴工商所执法人员和琼山区劳动监察保障大队工作人员也到场了解情况,并对涉事油漆进行了初步检查后未发现问题,但作业时添加的松节水外包装存在无生产日期和厂家等问题,于是工商部门要求商家提供产品合格证,以便进一步调查。另外,李先生和黄先生双方均表示,将会通过劳动仲裁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