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泡菜占领韩国 高性价比进口泡菜更受韩消费者喜爱

    早些时间里,由于韩剧的流行,使得其具代表性的食物为人所熟悉,其中就有泡菜。看着电视剧中演员们吃起泡菜的画面,似乎确实很好吃,但你一定不知道中国泡菜占领韩国了吧!也就是说,在画面中,那些剧中人物所吃的泡菜说不定就是产自中国的,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下为何说中国泡菜占领韩国了。

    韩国本地泡菜销量下降
    韩国本地泡菜销量下降

    据相关新闻报道称,近年来泡菜在韩国国内销量呈下滑趋势,受到成本的影响,韩国内泡菜的价格持续走高。与此同时,追求性价比的韩国国内消费者带动韩国泡菜进口量连续3年增长,去年达到了27.56万吨,其中99%为中国生产。看到这样的数据,说中国泡菜占领韩国也说得过去了。

    中国白菜泡菜出口量大
    中国白菜泡菜出口量大

    报道还称,世界泡菜研究所12日发布数据显示,去年韩国从中国进口泡菜规模为27.56万吨,较前一年的25.34万吨增长了8.8%。韩国泡菜消费量中,进口比重约占35%。餐厅使用的泡菜中89.9%为中国产,进口泡菜价格低廉成最主要原因。

    另据亚洲经济今年一月份的报道,韩国海关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泡菜的贸易逆差为47285美元(约3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1%,创下海关自2000年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新高。同时,韩国泡菜进出口重量的差距也创下纪录。去年韩国进口泡菜27.56万吨,是出口量(2.43万吨)的十倍。在进口泡菜中,中国生产的泡菜占比高达99%。

    据了解,我国山东是泡菜出口韩国的大省。相关媒体报道,我国山东泡菜(通常为白菜泡菜)出口面向国家为韩国、日本,也有少量出口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新西兰等,总计2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韩国最多,日本位居其次。

    2014年,山东对韩国出口泡菜20.6万吨、1.59亿美元(约合9.9亿人民币)。另外,有资料也表示,截至2015年,山东出口泡菜企业近60家,其中出口韩国泡菜企业就有54家。据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当时估算,山东输韩泡菜总量占全国输韩总量的90%,占韩国进口泡菜总量的80%。

    众多的报道都反映出了中国泡菜占领韩国这一中心点,面对这样的情况,据悉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还发布了“泡菜振兴计划”,提出要在五年内提高韩国产泡菜在本国市场的占有率5个百分点,让泡菜国产率达到70%。所以,喜欢吃泡菜的你,还在购买所谓的“韩国纯正泡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