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驾驶外卖 无人外卖首单或将落地雄安

    自去年以来,“无人”产业正在悄然崛起,从去年的无人零售店到现在的无人驾驶外卖,都在向我们抛来明显的“暗示”,但这又或许并非暗示,而是趋势,据悉,无人外卖首单或将落地雄安。

    将无人驾驶运用到送餐环节
    将无人驾驶运用到送餐环节

    据最新消息报道,百度在4月19日下午,于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发布Apollo2.5版本,在参会合作伙伴中,媒体还遇到了来自美团和京东的工作人员。据百度内部工作人员透露,记者了解到,百度与美团已达成相关合作,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到送餐环节,并计划在雄安率先试点。

    从上述这些信息中,我们可以获取的信息就是无人驾驶外卖即将要来临,而无人外卖首单或将落地雄安地区。另外,工作人员再次解释道,无人驾驶外卖不会像我们传统外卖一样取单,或是接单式的点对点送餐,而是更加偏向于批量配送外卖的方式。

    或将进军无人外卖领域?
    或将进军无人外卖领域?

    我们知道,这样的批量配送方式或许只会将配送速度再度拉下一个台阶,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样的无人驾驶外卖,虽为批量配送,但它在安全性、人员分配和成本方面都可进一步提升,而且从无人外卖首单或将落地雄安这样的落地场景方面来看,显然是更加偏向于封闭性和限制性场区。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落地雄安?”该百度工作人员解释道,“雄安是个放大器,大家都关注,做这一个城市等于做十个,那肯定先做这一个了,会很好的借势。”据记者表示,分别向百度、美团、京东三方进行求证无人驾驶外卖一事,但截至目前,仅有百度表示不予置评,其他两家暂未收到任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