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研究生混吃感冒药离世 医生告诫胡乱买感冒药或致命

    在生活中,有的人体质可能稍微弱一些,所以比较容易感冒,而很多人对感冒这件事都不怎么会放在心上,因为通常去买点感冒药自己服下就会好了的。但近段时间关于小毛病而引发的大事故似乎不少,比如最近又有一位研究生混吃感冒药离世的事情发生了,这对于大众来说,还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毕竟买一些常用药已经是人们的一种习惯了。

    药物过量会导致严重后果
    药物过量会导致严重后果

    据了解,在近日,一位医生的手记在朋友圈热传,大概内容说的就是这位医生接诊的一位研究生混吃感冒药离世了,而这样的结果本应该是可以避免的。据了解,整件事情的大概内容就是一位研究生感冒了,然后其自己买了多种感冒药混搭着吃下,等到扛不住之时去到医院问诊。

    感冒药切忌混搭着吃
    感冒药切忌混搭着吃

    可惜这场感冒已经使得这位研究生出现中毒性肌肉溶解和多脏器功能衰竭的情况,在医生的努力下,也没能留住年轻的生命,从入院到离世仅7天时间,令人惋惜。据接诊医生介绍,这位研究生混吃感冒药离世是令人感到心疼的,而从其事例来看,也提醒大家不要不把感冒当一回事。

    像这位研究生在感冒之初,据说为了退热,他买了多种感冒药,为了能让效果更好一些,他还混着来吃,就造成了药物超量的情况,所以医生表示他很可能是混吃感冒药导致肝肾衰竭,最后不幸离世的。

    同时,医生也表示感冒病毒感染本身就会伤肝,药物再伤肝,层层累积,就垮掉了。混吃感冒药不仅会导致肝肾受损,造血系统也会出问题。“严重还可能诱发白血病。”相关人员表示,虽然每一种都是极小概率事件,但都曾出现过。

    所以,为了避免再有人像该位研究生混吃感冒药离世的事情发生,在这提醒大家患了感冒这种小病,也别不在意,更别乱买药、吃药,如果感冒吃药两三天还不好,就要到医院就医。问诊时,记得跟医生说自己之前吃了什么药、买了什么药,这样就可以避免医生重复开药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