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59国旅游免签 将有效促进旅游购物消费市场发展

    说起海南,即便大家还没去过,想必也会从各种听说中感受到这是一座具有十足魅力的城市吧。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昨日传出了海南59国旅游免签的新消息,这对于海南对外开放及发展是具有较大意义的,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此次海南59国旅游免签的相关报道。

    海南对哪些国家免签
    海南对哪些国家免签

    据报道,公安部4月18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而此次海南59国旅游免签分别是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挪威、乌克兰、意大利、奥地利、芬兰、荷兰、丹麦、瑞士、瑞典、西班牙等。

    海南免签政策新调整
    海南免签政策新调整

    据了解,一直以来,公安部积极支持海南省经济建设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出入境便利政策。比如1988年海南建省伊始,经国务院批准,即为到海南洽谈贸易、探亲、旅游的外国人,提供在口岸办理入境签证的便利。还有2000年,为促进旅游发展,实施21个国家人员到海南旅游15天免办签证政策。

    再到2010年,为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将免签入境政策适用国家增加至26个。现在又变成了海南59国旅游免签了,对此,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说,此次适用入境免签政策的国家由26国扩大到59国,有利于鼓励更多的外国人赴海南旅游,形成更加开放的格局。

    同时,曲云海也表示,下一步,国家移民管理局积极支持海南用足用好开放政策,为海南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供助力。而国家移民管理局闵海云也表示,此次海南59国旅游免签政策将提升国际游客进入海南的便利性,降低进入海南的经济成本,将给海南入境旅游市场带来更为庞大的客流量,增加海南旅游产业的就业和税收,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当地居民收入的增长。

    作为旅游方面服务商的驴妈妈集团总裁兼首席体验官方腾飞表示,旅游涉及吃、住、行、游、购、娱方方面面,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对发展入境旅游乃至带动整个国内经济发展都是非常重大的利好,驴妈妈也将积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