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鸭绿江捞出1米9长大鱼 68条鱼估价超600万元

    对于渔民来说最想看到的就是鱼肥又大条了,这样的鱼一般都很值钱的,普通的大鱼我们也见过不少,但是你见过1米9长的大鱼吗?而且捕捞上来还得用担架抬,这到底是什么样的鱼呢?

    1米9长鲟鳇鱼

    4月17日早晨,辽宁丹东3个养鱼人正吃力地将一条刚量完体长的雌性鲟鳇鱼放到担架上。这条雌性鲟鳇鱼算上尾部,体长达到了1米9、估重120斤。然而,养鱼人说,这种10年生的鲟鳇鱼仅仅算一般的,鸭绿江里养殖的鲟鳇鱼12年生的,体长一般都在2米以上、重量超过200斤。

    鲟鳇鱼价格多少
    鲟鳇鱼价格多少

    这鸭绿江捞出1米9长大鱼真是不假,这些黑龙江的养鱼人12年前来到宽甸的河口,在鸭绿江进行鲟鳇鱼和鳇鱼的人工养殖。据负责人李先生介绍,17日当天总共要从网箱中捞出68条雌性鲟鳇鱼,保守估计总价值将超过600万元。68条雌性鲟鳇鱼被装在有供氧设施的运输车上,终点是1600公里外的黑龙江抚远。主要用来做鱼子酱,鱼肉则是附带品。

    据了解,68条雌性鲟鳇鱼生长期都达到了10年,平均估重为80斤,平均体长约1米70。按产卵率13%到15%计算,每条鱼最后将产生10万元左右的价值。因为鲟鳇鱼体态较大价值很高,要使用担架传递到运输车上,确保其不受损伤。

    还有这鱼子酱被称为黑黄金,一般国产价格为15元1克。如果一条100斤的雌性鲟鳇鱼能产卵13到15斤,再加上卖鱼肉,最终,这条鱼的价值在12万元以上。在黑龙江当地,鲟鳇鱼肉20多元一斤也是供不应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