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接电话损失10万 如何防范电话诈骗

    想必大家知道“电话诈骗”,近年来,关于电话诈骗的新闻屡见报道,不断有人上当被骗。这不,又有一名男子被骗了,一名十堰男子接电话损失10万元,引起众人关注!那么,面对这样情况,我们该如何防范电话诈骗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信诈骗最新手段
    电信诈骗最新手段

    近日,一名男子接电话损失10万元,据男子称,当天接到一名冒充军官的电话,要购买大量速熟米饭,可是男子没有做过速熟米饭,随后,冒充军官给男子提供了一位姓高的电话,称高某有的资源,随后,男子电话订购了速熟米饭,转账10万余元后,才知道被骗。

    1、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对不熟悉的金融业务尽量不要在ATM机上操作,应到柜面直接办理。切勿相信“银行账户涉及犯罪”等谎言。

    2、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当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尤其是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时,不要轻易汇款,应第一时间告知家属商量解决或咨询公安机关;公安部门不可能提供安全账户,更不会指导您转账、设密码。

    3、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或不良信息,要主动向属地公安机关或电信监管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