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草莓成最脏水果 没想到草莓含10种或以上的农药

    说起草莓,草莓是很多市民非常喜欢的水果,草莓酸甜可口又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但是近日,一份关于草莓成最脏水果事件曝光。据悉,草莓已经连续3年成为最脏水果的榜首,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最脏水果有哪些
    最脏水果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营养。而现在草莓成最脏水果,最近网上有流言说,草莓农药残留普遍,如今草莓的农药残留率将近100%,被列为最脏的蔬果。那么,你还敢买吗?

    据报道,近日,美国环境工作组织公布了最“脏”及最“干净”蔬果名单,草苺连续第3年成为“最脏蔬果”的榜首,紧随其后为菠菜、油桃及苹果。草苺连续第3年成为“最脏蔬果”的榜首。视觉中国图据报道,根据美国农业部及食物与药物管理局对逾3.88万个非有机蔬果样本的检测结果,美国环境工作组织得出了相关名单,发现逾98%样本均验出至少一种农药残留。

    检测中,多达三分之一的草苺样本,含10种或以上的农药,其中一个样本更验出22种农药。此外,有97%菠菜样本被验出残留农药。至于最干净蔬果则为牛油果,只有不足1%样本验出农药。美国环境工作组织警告称,研究显示,高浓度农药残留会引发健康问题,对儿童的影响尤其严重。

    自2004年起,美国环境工作组织每年公布这项名单,但近年引起争议,有科学家指出,这些蔬果的整体农药残留量,远低于美国联邦安全标准,不会构成健康风险。真没想到,最脏蔬果是草莓连续三年成“最脏水果”。

    EWG的最干净的蔬菜清单包括:鳄梨、甜玉米、菠萝、卷心菜、洋葱、甜豌豆(冻)、木瓜、芦笋、芒果、茄子、甜瓜、猕猴桃、哈密瓜、菜花、西兰花。

    小编提示:买草莓的时候,也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家去买,规范的生产,农药有了足够的分解时间,买到农残超标的草莓可能性更小。洗草莓直接用清水就行,加盐反而会破坏草莓柔弱的表面,而加果蔬清洗剂除了没有多大作用,甚至还会造成二次污染,得不偿失。

    草莓没有外果皮,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清洗,尽量避免用手搓揉,否则很容易损伤果实引起腐烂。最好放到带有网眼的容器中,用自来水不断冲洗,因为草莓表皮很娇弱,所以水流要细,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等污物渗入草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