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考状元返乡当茶农 自建茶厂和茶叶品牌年入600万

    关于研究生、北大清华毕业生或是高考状元返乡创业的新闻也见过很多,不少人被认为这是在自毁前途。而最近报道称,一位高考状元返乡当茶农,她们自建茶厂和茶叶品牌年入600万余元。

    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管当茶农
    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管当茶农

    江雪霞作为县高考文科状元,自从本科毕业后,就进入了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用两年的时间就当上企业的高管,但在2013年,这位高考状元毅然决然地辞去了高管的工作,决心返乡当茶农,显然,在我们看来,这依旧是一件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位高考状元返乡当茶农,和姐姐带领着60户茶农成立了合作社,因为江雪霞的家乡是在安徽省祁门县古溪乡,而这里的农民世代都是以茶为生的,重要的是,那里还是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一祁门红茶的核心产区,并且她对家乡的茶有着深厚的感情。

    经过5年的时间发展至今,高考状元和她的姐姐自建茶厂和茶叶品牌年入600万余元,虽然当自己初次做茶的时候,也遇到了不少难题,但她并没有气馁或是放弃,反而是到全国红茶的产区拜师学艺,用了两年的时间不断潜心反复试验,最终她的茶叶品质才慢慢得到认可,渐渐受到市场的青睐。

    回乡当茶农创业年收入六百万
    回乡当茶农创业年收入六百万

    江雪霞自建茶厂在自己的家门口,她希望自己能够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只要符合她的收购标准,村民们茶草的收购价格都会高于市场价。对于自建茶厂和茶叶品牌年入600万的说法,江雪霞表示,“虽然现在茶厂收入有600万,但到现在都没有分红,利润全部用来改造合作社茶山和提高茶农的收入及升级制茶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高考状元返乡当茶农不仅当得有模有样,而且每年忙完茶季,她就会寻找机会到外面学习和交流,2017年,她在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中还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