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脏蔬果是草莓 检测出3成草莓样本达10种农药残留

    草莓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尤其是小孩子特别喜欢吃草莓。但是最近一份关于最脏蔬果是草莓的检测报告曝光在网上,想不到吃了这么多年的草莓竟然这么脏的,现在检测出3成草莓样本达10种农药残留,这样的草莓还敢吃吗?

    草莓成了“最脏蔬果”
    草莓成了“最脏蔬果”

    现在不管是草莓还是其他水果的种植都离不开喷洒农药,但是在国家允许的农药喷洒量范围内都是合法,近日这一份最脏蔬果是草莓的检测报告会给草莓届带来很大的打击和损害,草莓是连续3年成为最脏蔬果的榜首,现在还检测出3成草莓样本达10种农药残留。下面看看专家们怎样解释这一次的农药残留的危害性?

    据报道,根据美国农业部及食物与药物管理局对逾3.88万个非有机蔬果样本的检测结果,美国环境工作组织得出了相关名单,发现逾98%样本均验出至少一种农药残留。检测中,多达三分之一的草苺样本,含10种或以上的农药,其中一个样本更验出22种农药。此外,有97%菠菜样本被验出残留农药。至于最干净蔬果则为牛油果,只有不足1%样本验出农药。

    美国环境工作组织警告称,研究显示,高浓度农药残留会引发健康问题,对儿童的影响尤其严重。自2004年起,美国环境工作组织每年公布这项名单,但近年引起争议,有科学家指出,这些蔬果的整体农药残留量,远低于美国联邦安全标准,不会构成健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