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车位缺口129万个 包月停车还不保证固定车位

    大家都说现在是有钱买车,没钱养车,然而,还有一项漏掉了,停车才是难上加难,近日媒体曝光北京车位缺口129万个,有车主专门包月停车还不保证固定车位!

    买车容易停车难上加难
    买车容易停车难上加难

    城市里有车的一族,需要面对的,原来不仅仅是上下班高峰阶段,还有那晚间回家或是出门游玩购物都要面临的停车问题,现在是买车容易而停车却成难题,对于我国现如今有多少个停车位的问题,多地城市的一些数据让人大吃一惊!

    截至2015年6月底,苏州汽车保有量超过275万辆,然而停车位仅42.4万个;同年9月,广州市登记在册的规范停泊位约66万个。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城镇地区的最终核定车位总数是382万个,但晚间实际停车情况数量是384万个。

    北京的停车缺口巨大
    北京的停车缺口巨大

    据报道显示,如今北京车位缺口129万个,也由此导致了夜间停车供需的矛盾突出。有车主专门花400元包月停车还不保证固定车位,“要是自己有车位,谁愿意天天‘打游击’啊?”这是来自北京市民吴菲菲的心声,同时也是广大的北京车主的心声。

    面对北京车位缺口129万个的形势,要想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并非多建停车场就够了,实行错时共享,提升空间和车位利用效率更为符合发展需求,进而完善市场良性运作机制,循序渐进,规范路内停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