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利好消费者 患者买药将节省不少钱

    在疾病面前,许多人就变得相当渺小,因为有许多家庭都是因为买不起药而濒临破碎,所以当近日有消息称进口抗癌药零关税时,可以说是令不少人都为之感到欣喜,谁都知道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就意味着以后买进口药品就不用花那么多的钱了,生病了也可以不用再过于担心“看不起”了。

    抗癌药为什么贵
    抗癌药为什么贵

    据报道称,在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具体内容称: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使我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实现零关税。

    进口的抗癫药物有哪些
    进口的抗癫药物有哪些

    与此同时,会议还提出要加快创新药进口上市。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进口抗癌药零关税了,那么有利于进口抗癌药品价格下降,进一步减轻癌症患者及家庭的治病成本,化解民生痛点,而创新药的加快进口上市,也将加速国内药企仿制药推出速度或加强自主创新产品的研发。

    在进口药领域,受到关税过高、代理层级多、垄断供应等影响,药价过高的问题尤其突出。国内很多进口药特别是抗癌药品,往往比国外价格高出一大截,令患者难以承受。当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实施后,一些流通药企及患者将受益。

    据了解,中国抗肿瘤药市场规模约1400亿元,其中进口约占三分之一,约400亿元,零关税后可以减少中国肿瘤患者20亿元的开销。所以,像这样的惠民政策真的落实后,患者往后治病的负担就可以大大减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