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班因天气取消 改签差价由旅客航企平摊?

    飞机出行是很快速的一种方式,但是乘坐飞机也常常会遇到航班延误或者是其它的问题而取消飞行,有消息称航班因天气取消,这其中改签的差价将由旅客航企平摊了,这样合理吗?

    航班取消改签差价怎么办

    据悉从民航局运输司综合业务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中国民航局正在考虑,未来因天气等非承运人原因导致航班取消、延误、提前、航程改变、舱位等级变更或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时,旅客要求客票改期的,产生的票价差额由旅客和航空公司平摊。但该负责人表示,最后采用哪种方式现在没有定论,但上述情况下差价费用平摊有一定合理性,下一步有可能会采纳该意见。

    航班取消改签要补差价吗
    航班取消改签要补差价吗

    据国航国内外航班客服表示,如果因为天气原因或者国航自身原因,航班延误超过15分钟或者航班取消,可以实行全额退款或者免费签改一次,签改航班的为原航班前2天后6天的航班,不收取差价。

    航班改签要手续费吗
    航班改签要手续费吗

    东航国内外航班客服表示,航班一旦被定性为不正常航班,符合延误条件(如天气或东航自身原因)和取消规则,原航班前后7天内的同舱位签改均为免费,改期费、差价都不需要付。如果经济舱想要改成公务或头等舱,中间产生的差价则需要旅客补上。南航的话会考虑旅客的合理需要并采取措施。所以航班因天气取消,具体是否需要旅客补差价,客服表示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