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纯电动公交新装上路 在广州搭公交能扫码买票吗

    科技的进步,使得很多不可能的事逐渐变成了现实。就比如在出行方面,交通工具的多样化及高发展化都令人真切的感受到了这方面的进步,与此同时,环保性也有了提高,就像近期广州就有一批纯电动公交新装上路了,这对于大家的生活及生态环境来说,也是一种大大的进步。

    广州有纯电动公交车吗
    广州有纯电动公交车吗

    据报道称,前两日上午,广州首批全新外观涂装的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为市民、游客带来靓丽、贴心、耳目一新的“广州式服务”。此次共有462辆纯电动公交新装上路,分布在31、137、186、184、287、517、205等多条线路上。

    对于市民而言,令人惊喜的就在于纯电动公交新装上路中的“纯电动”、“新装”这两方面,纯电动的公交,使广州市民的绿色出行将更加安全,而“新装”则指的是这4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在饰面设计上有了不一样的风貌。

    什么是纯电动公交车
    什么是纯电动公交车

    相关记者见到此次广州对公交车统一“换装”,是为了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加出彩的羊城美景,感受更加地道的岭南文化。比如以融汇广州传统建筑文化和外来文化的“满洲窗”视觉符号为创意源,突出展现“木棉红”,把具有广州特色的传统建筑装饰符号,以现代设计艺术的手法理念巧妙地运用其中。

    如小蛮腰、纪念堂、五羊雕像等,在视觉上更能体现广州岭南文化的底蕴和现代化大都市的时尚气质。靓丽的车身,利用现代化的平面构成及立体化的色彩设计,主体为红色,黄、白、蓝等多个大色块镶嵌其中。

    设计团队告诉记者:“这样设计首先是注重安全性,公交车天天在道路上行走,醒目的设计有助于行人更好地感知车辆;同时还突出识别性,市民昼夜出行,醒目的设计有较好的识别性。”在纯电动公交新装上路后,有多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新车导览、参观秩序维持及采访指引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公交行业通过开展公交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探索“友爱”志愿服务的延伸方向,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丰富“友爱在车厢”品牌服务的内涵,打造出温馨、和谐的“广州式公共服务”。

    接下来,公交集团将结合多元化的活动载体,创新志愿活动形式,提高志愿服务覆盖面及公众参与度,让友善与关爱从车厢延伸到社会各界。公交车的改变,不禁令人想到另一方面的问题,那就是“扫码乘车”。

    实际上,广州的不少公交车早在2017年就逐渐开始支持相关软件扫码买票了。所以当此次纯电动公交新装上路后,大家再结合扫码乘车的操作,可以说这一系列的新体验都在告诉我们:技术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生活在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