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法捕捞长江鳗鱼苗 出售牟利近千万元被抓获

    近日以来非法捕捞的事件频发,多数人为了牟利总是不惜走上违法的路,就有团伙非法捕捞长江鳗鱼苗,但是法网恢恢,这个团伙出售牟利近千万元被抓获,该事件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捕捞长江鳗鱼牟利近千万

    靖江位于长江下游,拥有50多公里长江岸线。近年来,由于过度捕捞、水环境等诸多因素影响,鳗鱼产量呈逐年下降趋势,价格一路走高。人们开始人工规模养殖,因为人工繁育难,鳗鱼苗成名副其实“软黄金”。每年春季,幼鳗洄游至长江靖江段,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原国家农业部将每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规定为长江流域禁渔期,即使在捕捞期内,也严禁捕捞鳗鱼苗。

    非法出售鳗鱼苗被抓
    非法出售鳗鱼苗被抓

    针对往年打击非法捕捞整治行动,不法分子在江面上与执法人员“躲猫猫”的情况,靖江警方决定采取“内紧外松”的策略,密切关注江面“动态”。经过侦查,长期从事渔业经营的王某进入了警方视线。经查,王某作为负责人伙同董某等13人作为“股东”,并签订了内部协议书和承诺书,实行“公司化”运作。

    4月2日晚,靖江警方组织100余名民警兵分多路同步实施统一抓捕,总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当场缴获尚未出手的鳗鱼苗2000余条。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等32人对分工合作非法捕捞鳗鱼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调查,王某等“股东”与渔民之间建立合作关系,以一条渔船每天捕获一百条鳗鱼苗计算,日均净获利就达2000余元。而且初步查明,截至落网时,该犯罪团伙今年以来累计出售鳗鱼苗近千万元。

    4月3日,靖江市渔政部门联合警方及时对缴获的2000余条鳗鱼苗在长江进行了集中放流。目前该非法捕捞长江鳗鱼苗的案件调查取证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