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迫买银器被拘 游客被丽江导游强迫威胁消费

    近年来,多地旅游景区出现了宰客行为,很多游客都表示自己曾经遭遇到宰客的行为以及强迫消费等等。但是今日,同样的事件又再次上演了,现在丽江以导游强迫买银器被拘3天,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导游强迫游客消费被拘留三天
    导游强迫游客消费被拘留三天

    现在外出旅游一定要小心,特别是小心导游强迫消费。现在丽江又出丑闻了,一个导游为了获得利益居然使用语言来威胁游客消费购买银器,现在导游强迫买银器被拘,真是太活该了,做一名导游就应该有自己的职业道德,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要去伤害游客!

    4月11日,丽江市公安局官方微信“云南丽江警方”发布通报,4月10日,丽江一名导游因强迫游客消费,被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3月15日,导游和某带游客李某某一行22人到泸沽湖旅游。在四川境内泸沽湖景区游玩过程中,和某将李某某等游客带至四川娜洼摩梭家访点购物店内,并以言语威胁的方式强迫游客购买银器。后李某某等人向宁蒗县公安局泸沽湖派出所报警求助。

    3月17日凌晨3时,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受理案件后,经到事发地深入调查,查明导游和某在带团过程中存在用言语威胁强迫游客消费的违法行为,其中游客江某购买了925元的银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六条“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接受服务”之规定,4月10日,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对导游和某处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丽江市旅发委表示,根据《旅游法》等相关规定,还将对旅行社和导游和某作相应的处罚。